江苏省张家港市省经济开发区长兴西路129号 福明防水工业

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

  • 福明防水
  • 2019-02-22 10:06:13

CCCW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机理及应用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定义和分类
 

service

1、定义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简称FM-SN,是以硅酸水泥、石英砂、滑石粉为基材,掺入活性渗透结晶母料而组成,外观呈粉状,归属于刚性防水材料,同时也可称为可液化的固体粉末状态的防水涂料,按说明书上的与水的配比调成浆料,能均匀地涂或喷在混凝土表面组成防水涂层,牢固地附在混凝土上。也可以干粉撒并压入未完全凝固的混凝土表面或直接作防水剂掺入混凝土中以增强防渗性能。

2、分类

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分为1型和2型,1型和2型的区别在于抗渗压力第二次抗渗压力渗透压力比的性能指标有所不同。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符合国家标准的技术要求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物理性能包括安定性、凝结时间、抗折强度、湿基面粘结强度、抗渗压力、第二次抗渗压力、渗透压力比八项指标需符合国家标准z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涂料的涂层与基层要形成一个整体达到防水抗渗的目的,因此涂层与混凝土的粘结是形成整体防水的必要前提,按国家标准,涂层与湿基面的粘结强度必须大于1MPa,市场上流通的基本上在1.3-1.8MPa,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湿基面粘结强度在1.3-3MPa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自2005年生产以来直至现在均严格执行国家标准GB18445-2001规定的八项指标生产。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防水机理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材料中含有的活性化合物与水作用后,以水为载体向混凝土内部结构的孔隙进行渗透,渗透到砼内部的孔隙中的活性化合物与混凝土中的游离氧化钙交互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枝蔓状纤维结晶物(硫铝酸钙)。结晶物在结构孔缝中吸水膨胀,由疏至密,使混凝土结构表层向纵深逐渐形成一个致密的抗渗区域,由于水化空间和C-S-H凝胶的束缚,形成大量的凝胶状结晶,在涂层中起到密实抗渗作用,随着时间(一般为14~28天)的发展,结晶量也在提增。防水涂层中的凝胶状结晶和深入混凝土结构内部的渗透结晶提高了混凝土结构的密实度,即增强了混凝土结构的抗渗能力。由于水泥的水化反应是一个不完全的反应过程,在不失水的状态下,多年以后反应仍有进行,而在后期的水化反应过程中,同样能继续催化活性化合物而生成结晶,因此,混凝土结构即使被水再次穿透或局部受损开裂(裂缝小于0.4mm),在结晶的作用下能自行修补愈合,具有多次抗渗的能力,从本质上改善了普通混凝土结构体积的不稳定带来的再次裂渗

具有双重的防水性能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所产生的渗透结晶能深入到混凝土结构内部堵塞结构孔缝,无论其渗透深度有多少,都可以在结构内部起到防水作用,同时,作用在混凝土结构基面的涂层由于其微膨胀的性能,能起到补偿收缩的作用,能使施工后的结构基面同样具有很好的抗裂抗渗作用。

具有极强的耐水压能力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能长期限承受强水压,产品的测试结果表明,在厚50mm ,抗压强度为13.8 MPa的混凝土试件上,涂刷两层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至少可承受123.4 m的水头压力(1.2MPa

具有自我修复功能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其作用标准是渗透结晶、堵塞毛细孔道达到防水抗渗,而这种化学反应在整治个过程中是持续进行的。混凝土表面在内部出现微细裂缝时,这种材料中的活性化学物质能使已出现的裂纹与裂缝自动愈合。为直观标明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涂料的自愈能力,可进行二种试验方式,一是涂有这种材料在试件在28天抗渗试验破坏后,继续在水中养护28天再进行第二次抗渗试验,观察其有无抗渗能力,二是试件在养护28天后,凿去表面涂层,进行抗渗试验,观察其是否渗透结晶,检测抗渗压力的高低。

具有防腐、耐老化、保护钢筋的作用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涂料的渗透结晶体,不影响混凝土的呼吸,在保护混凝土内部钢筋不受侵蚀的基础上,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耐腐蚀作用,又起到保护钢筋、增强混凝土结构强度的作用。

符合环保标准,无毒无公害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涂料能适用于饮用水、食品加工、游泳池、水库等建筑项目。

施工简单,省工省时,综合成本低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施工时对基面要求低,且基面不需要做罩平层,施工完成后也不需要做保护层。只要涂层完全固化后,就不怕磕碰、剥落及磨损。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防水原理不复杂,但如果少了防水涂层的作用,渗透结晶就抗不住高水压穿透,更抗不住结构开裂,反之,没有在混凝土结构内部的渗透结晶物,防水涂层再坚固,但少了抗水的密实度,照样要漏水,同样道理,在堵漏施工中,对渗漏结构的补强也就是做好堵漏施工的关键。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防水的效果会越来越好,但必须把防水材料的施工确定的提高涂层的防水质量上,结合结构补强,才能达到真正的防水目的。

水是决定渗透结晶深度的主要因素混凝土结构是个世界性的问题,许多国家虽然解决了结构前期的的毛孔问题,但终也解决不了结构的开裂带来的渗漏水。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虽然同样解决不了结构开裂,但可延缓结构开裂,防因开裂带来渗漏水的作用。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能产生大量结晶,但渗透的深度受条件限制,会受到地下水酸碱度的影响,更受混凝土结构毛孔分布结构的影响,事实上只要水通过混凝土结构的侵蚀有多深,那么结晶体的渗透就可能有多深。渗透结晶是根据水的回流决定的,水在流动过程中碰到防水涂层产生回流,把防水涂层的活性化学物质带到内部与结构内部的游离子反应生成结晶体。因些,水的回荡流有多深那么结晶体的形成也应变为多深,吸附在孔缝壁间吸水膨胀,起到止水的作用,在无水状态下,防水涂层中的结晶体就不太可能会被激化渗透。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重要地位及发展前景

 由于高层建筑的增多,地下室防水的工程量也相应增大,同时,为了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好多城市都在修建地铁、隧道等各种地下交通设施,这些地下室都离不开防水。随着建筑业的发展和地下及工程的不断增多,对建筑物的防水和地下工程的防潮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人们对相对传统的防水材料,具有不可替代的优越性,解决了传统难以解决的施工工艺问题,提高了防水工程的工作效率,降低了防水工程的综合成本,满足了现代建筑物对耐久性的要求。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与与传统有机防水材料(有机涂料、防水卷材等)相比的优点

1

基面允许潮湿且不需要做找平层

基面一般要求干燥,且要求做找平层

2

可与混凝土同步施工,可缩短工期

一般无法与混凝土同步施工

3

无需辅助材料,现场干净整齐

常常需要辅助材料,如溶剂等

4

对于拐角、接缝、边缘无需填补修整

拐角,接缝,边缘需特殊处理

5

无搭接,保证防水整体性

有搭接,是渗漏隐患

6

施工后无需做保护层

一般要做保护层

7

可直接接受别的涂层

施工后外加涂层困难

8

施工操作简单

施工操作技术较复杂

9

综合费用不高

综合费用较高

10

不只靠物理作用,更主要是靠化学作用,封堵混凝土内部的微裂缝或毛细孔防水

仅靠物理作用表面封堵混凝十内部的微裂缝或毛细孔防水

11

绿色环保产品,无毒无味

大多数材料有刺激性气味,有毒,对人体有害

12

可提高混凝土抗压强度20%-29%

无提高

13

可长期耐受高水压

有效期较短

14

属无机材料,不老化,可以延长混凝土寿命

属有机材料、易老化,寿命有限

15

结晶体可渗透混凝土内最深可达15~500mm,可做到整体防水

只是表面防水或渗透有限且无结晶作用

16

抗氧化、碳化,膨胀系数与混凝土基本一致

膨胀系数同混凝土有差别

17

耐高、低温,抗冻融循环可达350-400次

耐高、低温有限且冻融循环较弱

18

属水泥基产品,涂层同混凝土粘结牢固

与混凝土不同质,易剥落

19

可透气,保持建筑干燥

不透气,背水面易被水压力顶开

20

有自我修复能力,小于0.4mm的裂缝可自我修复

对砼无自我修复能力

21

抑制碱骨料反应(AAR)

对碱骨料反应(AAR)无抑制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材料它独有的防水性能和优点,是其它防水材料无法替代的,它应是混凝土防水的首先产品。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施工实例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自2005年投放市场6年来,先后获得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产品、地下室推荐商品等的荣誉,在建材市场上大受客户的欢迎。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目前已在新疆、福建、江苏、山东等地多项大型水利及建筑防水工程应用,产品质量一致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福建闽西交易城地下室防水工程的施工实例概况:

福建闽西交易城是福建省工程重点项目,地下人防工程面积约16000平方,防水等级按设计要求达到国家二级防水标准,防水材料确定为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涂层厚度约1.2mm,经业主审核,防水工程地下室防水材料采用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材料技术性能按国家标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GB18445-2001执行),施工标准按(地下室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08-2002执行)。

江苏苏州张家港暨阳湖高裆别墅地下地板、顶板防水工程的施工实例概况:

张家港暨阳湖别墅位于暨阳湖生态园区(位于张家港市的南城区,规划总面积为4.41平方公里,其中暨阳湖水面面积约为0.7平方公里。2000年利用修建沿江高速公路集中取土的机会,开挖了人工湖---取名暨阳湖。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环境,利用人工湖,环湖造景造势,开发暨阳湖生态化园区)张家港暨阳湖别墅经业主审核,防水工程地下室防水材料采用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材料技术性能按国家标准(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GB18445-2001执行),施工标准按(地下室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08-2002执行)。

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施工指南

(一)配料方法

1、抹子拌料法

适用于小面积的SN施工,该法一次拌料不宜过多,一般在3 kg左右,倒在光滑干净的搅拌面上,围成圈再倒入按配比称量好的清洁水中,进入刮抹式搅拌。

2、电钻搅拌法

适用于大面积及地理环境通畅地方的SN防水涂料施工。该法利用电钻的转动,带动搅拌轮进行搅拌。首先把称量好的清洁水倒入干净的大桶内,然后徐徐倒入按配比称量好的SN防水涂料进行搅拌。

3、棍棒搅拌法

适用于大面积SN防水涂料及地理环境相对复杂的地方施工。该法也可用采用干净的大桶盛装称量好的清洁水,搅拌时再徐徐加入按配比称量好的SN防水涂料进行搅拌,但由于SN防水涂料在搅拌过程中会逐渐变稠变粘,故使用棍棒一定要得法,而且拌料的量一定要根据环境及体力而定。

以上方法要做到一料清一料再拌,并且做到料要拌透、拌匀。此是对施

工质量的保障。

(二)施工方法

1、刮涂法

严格掌握好水灰比,一般要求按水︰SN=310〈质量比〉进行搅拌至粘糊状。拌料时应注意搅拌均匀,浆料中不能有没拌开的干料球。
施工时,把按要求调配好的浆料均匀涂布在需要防水的基面上。迎水面防水施工时,因无法预知可能存在的渗水部位,应略增加用量,尽可能提高防水涂层的抗渗能力,并注意蜂窝状基面的处理。背水面施工时,细小的渗漏都易察觉,在防水施工前先进行堵漏。
常规用量:SN1.31.5kg/㎡,涂层厚度:1.01.2mm。施工要求一次涂布完成。要注意涂布基面的清洁和和湿润处理(充分湿润,但不可有明水),如施工过程中发现局部基面还是过于干燥的,必须重新湿润。
2、刷涂法

一般要求按水︰SN=25〈质量比〉搅拌至稠糊状。拌好的浆料必须能涂刷出一定的厚度。
常规用量:SN1.0kg/㎡,涂层厚度:0.81.2mm。施工要求两次或两次以上涂布完成。施工时,同样必须注意涂布基面的清洁和湿润处理,暴晒在阳光下的涂层可持续12天用清水进行湿润养护。
3、喷涂法

一般按水︰ SN料料=12〈质量比〉调配,采用喷涂时应注意距涂层近些以保证灰浆充分喷进微孔中。

常规用量:SN0.81.2kg/㎡,涂层厚度:0.81.2mm

4、干撒法

在混凝土浇注密实碾压平整后(混凝土未完全凝结前),进行施工。按规定用量均匀地撒在混凝土表面,及时压实抹光。终凝后检查是否有不良施工处并及时修补;若在暴晒情况下,应洒水保养。注意喷撒均匀,不可偷工减料。

常规用量:SN1.0kg/㎡,涂层厚度:0.81.0mm

产品应用    

防水堵漏胶泥--蜂窝麻面的堵漏施工
混凝土结构蜂窝麻面的形成,主要因为混凝土结构在浇筑过程中振捣不均匀导致结构疏松或级配比例失调,这种渗漏水量虽小但渗水压很高,一般处理方法在渗水范围内将基面凿0.5-1cm深,有明显渗水的点可在渗水点周围凿一定宽、深的堵漏坑,用防水堵漏胶泥干湿粉(8分料加1份水拌和)进行堵水。渗水大的可用干粉(不加水的粉料)进行吸水堵漏,然后观察三到五分钟。看是否还有渗水点的出现,如有则再把出现的渗水点凿成凹坑 ,用干粉或干湿粉再堵,直到确定没有渗漏点,可用防水堵漏胶泥浆料把凿去的部位填补平。
渗漏点和渗水孔洞的堵漏施工
点状渗水一般没有孔洞的水流量大,渗漏点是混凝土结构不密实造成的,如地下连续墙表面会有很多渗漏点。孔洞漏水是人为造成的,如固定模板的拉杆孔、预埋管道孔及其它孔洞等,堵漏施工方法大致相同,根据渗漏点或孔洞的大小,用钢钎沿周围扩大点或孔洞范围2-3倍凿成深3-4cm的堵漏凹槽,把防水堵漏胶泥干粉填进去压实以不漏水为止,然后用浆料抹平。
渗水裂缝的堵漏施工
渗水裂缝包括:混凝土结构开裂、沉降变形缝、地下连续墙接缝、施工缝、预制构件接缝等,这些缝的渗漏水都是因为裂缝贯穿而造成的。一般渗水裂缝小于0.4mm以下、微量渗水的裂缝,可以用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调配的浆料抹2mm厚,直接把裂缝盖住即可,渗水量较大的有害缝,视情况用钢钎凿成3*3cm的堵漏槽,然后用防水堵漏胶泥压实止漏为止。沉降变形缝的渗漏是因为橡胶止水带与混凝土接触不良造成的,或因沉降和温差带来变形,造成堵漏结构的再次破坏,因此在施工中只要用防水堵漏胶泥把口封住,进行压浆处理。连续墙接缝以及施工缝的渗漏水是因为缝中含有夹泥、结构组织结构疏松形成渗漏源,堵漏施工时要把夹泥部分挖去不少于15cm,把周围疏松组织凿除,然后清洗掉遗留的泥砂,防水堵漏胶泥干粉中可加入适量的粗砂拌和,先填实10cm以增加强度,有少许漏点可继续用本产品封堵,然后用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配制的浆料抹平。
特殊情况的处理建议
有特殊要求的表层,如地铁站台、水库、隧道等渗水裂缝,可以加入钢丝网片,增强堵漏的效果。渗水压高的缝可以插管分流减压,然后引流点再注浆堵漏。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养护
在室内施工和常温下的防水涂层不需进行养护,烈日直射下的防水涂层在初凝时需用雾状水喷洒养护,水必须干净,水流不能过大,以防破坏涂层,养护2~3次,天气炎热时应多养护几遍。

关于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材料应用的几点建议

虽然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在建筑上具有很大的使用价值,但不是智能的、全能的。其实该防水材料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如屋面,变形大,并且不可能长期有水,而同时这种材料它是恰恰以水为裁体,才能生成晶体,才能致密,才能防水,所以该材料并不适宜用在屋面、墙面长期无水或干燥的地方。

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这个产品,在国外已经有40年的应用历史,早已被市场所接受,不管是进口原装,进口母料配制还是国产、生产的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也好,必须达到GB18445-2001标准,只是达到国家标准,才能算是合格产品。

用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做优质工程的条件

1、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物理化学特性决定了其是在潮湿环境下更为理想。

2、混合配料的料水比及涂层施工操作应符合我们规定要求和设计要求。

3、防水涂层厚薄均匀,不允许有漏涂和露底,凡不符合要求应重新修整。

4、防水涂层在施工养护期间不得有砸坏,磕碰等现象,如有需要进行进行修补。

5、参照地下工程防水等级标准进行质量验收。

6、执行GB50208-2002(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防水涂料的涂层厚度必须≥0.8mm.

7、检查防水涂层的基层情况,防水涂层应与基层粘结牢固,基面应平整,洁净,不得有空鼓、松动、脱皮现象。

8、严格按照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说明及施工注意事项。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在市场推广上面临的问题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深受到国内防水企业广泛认可和好评,但也面临渗透结晶防水涂料市场存在的问题:

(1) 在东部发达地区许多业主和设计施工企业对渗透结晶防水材料抱有怀疑心理而不接受的态度。部分原因是前几年国内外生产和代理企业将该产品神秘化和过度炒作,后来发现该产品不能解决所有裂缝问题而产生不信任和排斥态度。

(2) 市场被低劣产品充斥,鱼目混珠。这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关键指标二次渗压检测周期较长、费用较高。许多业主、施工企业和监理由于不明白二次渗压的重要性,为缩短检测周期、减少费用,只检测一次渗压。而许多非渗透结晶型材料一次渗压指标也较易通过。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施工注意事项
一、常温施工。不宜在摄氏零度以下及雨、雾、风沙等恶劣条件下施工。
二、拌料水、养护水以饮用水为最佳,不宜采用不清洁的污染水。
三、施工必须在混凝土结构或牢固的水泥沙浆基面上进行,不要直接用于粉灰层表面,基面应干净无浮尘、旧涂膜、尘土污垢及其他杂物,以提供充分开放的毛细管系统,有利于本产品的渗透和结晶体的形成;在曾经行人、堆物的顶板上施工时,尤其要注意基面的清洁,若有油迹未清理干净,很容易出现起皮现象。
四、对所有要涂刷本产品的混凝土,须仔细检查是否有结构上的缺陷,如模板拉杆孔洞、裂缝、蜂窝麻面状的劣质表面、坑洞。施工缝接口处的凹凸不平等,均应修凿、清理,进行堵塞、补强、找平处理,再进行大面积防水施工。
五、卫浴施工队管道接缝处须进行特别处理,可沿管壁与基面交接处,凿10mm深的V型槽进行封堵后,再做基面防水涂层。
六、要确定涂层厚度与施工推荐用量。采用涂刷方法施工时,若浆料太稀、搅拌不匀、二次加水等,均容易引起基面起粉或起壳现象。
七、立面与平面的阴角位不能太厚,如有二涂施工的必须待上道工序涂层手感不粘后,方可进行下道施工。
八、避免直接与皮肤接触,若需用手掺拌干粉或湿料时需戴胶皮手套。万一溅入眼睛,必须第一时间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到医院诊治。
九、如混凝土构件需要回填土时,施工36小时后方可填湿土,但7天内不可回填干土,以防止其向防水涂层吸水。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检验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其作用标准是渗透结晶、堵塞毛细孔道达到防水抗渗,而这种化学反应在整治个过程中是持续进行的。混凝土表面在内部出现微细裂缝时,这种材料中的活性化学物质能使已出现的裂纹与裂缝自动愈合。

1、GB18445-2001国家标准于200231日正式实施,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自2005年开始生产,全性能型式检验报告每年都有且保证批量生产的和送样的完全一致。

2、施工现场检验:为直观表征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涂料的自愈能力,可进行二种试验方式,一是涂有这种材料在试件在28天抗渗试验破坏后,继续在水中养护28天再进行第二次抗渗试验,观察其有无抗渗能力,二是试件在养护28天后,凿去表面涂层,进行抗渗试验,观察其是否渗透结晶,检测抗渗压力高低。

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包装及贮藏

铁桶、塑料桶、纸袋包装,净容量为5KG/桶和25KG/桶。

必须贮藏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保质期为壹年。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母料的研制与应用

张家港市福明防水防腐材料有限公司经数年自主研究开发生产出性能优异的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活性母料,该活性母料由复合活性物质经过先进的生产工艺精制而成。采用福明牌活性母料生产的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所有指标均超过国标GB18445-2001中的各项要求。

福明牌活性母料的作用机理

含有福明母料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涂布在混凝土表面时,福明母料中含有的高活性物质在自由水的激发下迅速游离出独有的活性基团R2-,并溶解分散到水中,在有水存在的混凝土表面形成活性基团R2-的高浓度区。由于浓度梯度的存在,活性R2-基团沿着水分向混凝土基体内部扩散。由于混凝土硬化水泥浆体中含有大量的六万片状Ca(OH)2晶体,当活性R2-基团遇到Ca(OH)2晶体附近的Ca2+离子时,形成溶于水的络合物Ca2+--R2-,从而增大Ca2+的溶解度,促使水泥水化产物Ca(OH)2晶体溶解。络合物Ca2+--R2-会随水分在混凝土缺陷(如毛细孔、裂缝)扩散,当遇到富硅区的SiO32-离子时,SiO32-即取代络合物Ca2+--R2-中的活性基团R2-,发生沉淀生成水化硅酸钙晶体,这些晶体不断生成和长大,从而填充混凝土中的裂缝和毛细孔,而活性基团R2-又重新还原成自由基,继续循环与Ca2+发生络合,发生迁移并产生沉淀、结晶。

1、 只有在水分存在的情况下,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中独有的活性基团R2-才能通过络合、扩散等过程将Ca2+迁移至富硅区陈胜CSH结晶,所以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的渗透结晶活性在无水的情况下处于休眠状态,一旦有水分存在,渗透结晶活性就会被激活。

2、 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中的活性基团R2-在上述整个过程中起到迁移Ca2+和催化CSH结晶反应的作用,本身并不参与CSH结晶结构的形成。所以活性基团R2-并不随结晶反应进行而有损耗,只要有水存在,上述过程就能循环进行,从而能使渗透结晶涂料能对混凝土缺陷反复修复,达到永久防水效果。

3、 由于Ca2+--R2-在富硅区的扩散动力来自于浓度梯度,与水流方向无关。所以用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生产的渗透结晶涂料能在背水面施工,效果同样理想。

此外,络合物Ca2+--R2-的形成增大了Ca2+的表现溶解度,从而促使混凝土基体中的未水化水泥中C3SC2S等进一步溶解,继续发生水化反应,生成水化产物,进一步堵塞毛细孔隙和裂缝等渗水通道,从而进一步提高混凝土基体的抗渗性能。

涂刷含母料的涂料7天和21天后,在混凝土基体裂缝中经催化产生的结晶物。涂刷7天后,经母料中高活性物质的催化,裂缝中已生成大量的结晶物,这些结晶物形状不一,分布不均匀。涂刷21天后,长大和新生的结晶物将裂缝中的空隙填满,从而有效堵塞渗水的通道。

1. 活性物质离子迁移和催化结晶的活性居国内领先水平。国标中GB18445-2001的二次渗透压力是反映水泥基渗透结晶涂料自动修复能力的唯一标准。我公司内检的二次渗透压力均在1.2MPa,由于各地检测机构系统误差和偶然误差的存在,但最低值也在国标规定的0.6MPa以上,且与一次渗压数据大多相差在0.2MPa以内,充分显示了对裂缝优异的渗透结晶活性和自动修复能力。

2. 具有优异的粘结性能。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涂料需要一定的粘结强度,才能保证与混凝土基体有良好的附着力和耐久性。由于粘结强度实验方法的偶然误差较大,检测结果的离散性较大。尽管如此,由上表可见,粘结强度最低也在1.2MPa,最高达到3MPa,比标准高20%以上。

3. 凝结时间适宜。含有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的渗透结晶涂料具有适宜的凝结时间,避免了其他母料凝结时间过短而施工操作周期紧迫的状况。

4. 生产控制简便。使用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生产成品要求的其它原材料仅为水泥和石英砂,避免了因原材料种类多导致的质量控制点多、质量波动大的情况。

5. 综合成本最低。使用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生产的成品单位成本较低。因此福明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综合性价比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福明牌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经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验表明,主要性能指标远超过GB18445-2001各项指标的要求。自05年底推向国内市场以来,经三十余家长期合作的防水企业在地铁、隧道、水池、桥面、地下室等大量工程应用表明,福明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完全满足建设工程的防水要求,综合性价比具有明显的领先性。

以下是用福明牌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生产的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1型在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部分检测结果汇总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活性母料的生产

目前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的生产设备,主要使用的是锥形混合机,便于控制,便于装卸。罐体由特种不锈钢材料或钢铁材料制造,内外抛光,无混合死区,放净率高。

1、 生产工艺:

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的生产工艺流程与一般干粉砂浆的生产工艺相同,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选料→进料→搅拌→称量→检验→包装→入库→出厂

(1) 选料:以选择高质量的原辅料为宜,严格按原料供应商的要求执行。

(2) 进料:进料应注意时间、环境等多方面因素,不要过早进料,进料后必须及时生产;在梅雨季节进料应该迅速,以免原料受潮、结块;进料时必须检查供料厂家的质保书和产品检测情况;进料后应小批量进行生产试验,以免原料不合格而选成大批量生产产品的报废。

(3) 称量:只需用一般称量工具即可,但应注意称量的准确,以保证生产配比的正确、稳定性。

(4) 搅拌:搅拌应由专人负责,控制好搅拌速度、时间,保证搅拌的均匀性。

(5) 检验:成品生产出来后,须做产品试验,包括匀质性指标试验报告,抗渗压力或渗透压力比试验报告(没有试验条件的厂家可委托有资质的试验单位检测)。

(6) 包装:生产过程中的包装应注意包装材料的质量、外观;净重量不可包含包装材料的重量。

(7) 入库:入库时必须堆放整齐,不同类型与不同生产日期的产品应分别堆放。

(8) 出厂:产品出厂时,必须随附产品合格证(可贴在包装外面)。

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配制说明

25kg白色塑料桶包装。

产品在室内避光处密封贮存,贮存期为12个月。

 结束语:

张家港市福明防水防腐材料有限公司自05年底向国内市场推广福明牌渗透结晶活性母料以来,以其性价比的领先性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垄断和价格垄断,不仅使众多防水企业的产品以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与北京、上海、新疆、山东、山西、湖南、云南、浙江、江苏等许多大型隧道、地铁、污水处理厂、大型地下车库等国家重点工程,而且降低了防水企业的生产成本,促进了生产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本公司将对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技术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以持续提升该产品的技术水平,为国内防水企业提供持续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为我国防水工程界提供更有效的刚性防水技术。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按照GB 18445-2001《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规定,产品出厂有包装与标志,并在“包装容器上应在明显位置注明以下内容:产品名称、标记、净质量、生产厂名、生产日期、批量标号等。产品标记包括产品名称(CCCW)、类型、型号、标准号。如Ⅰ型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标记为:“CCCWCⅠGB 18445”,没有上述标记,不注明执行GB 18445国家标准的包装产品,均为不符合标准的不合格品。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主要性能特点如下

福明母料的包装与贮存

使用我公司生产的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活性母料,公司将提供先进的科学配方及生产工艺,所出产品能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

福明牌渗透结晶活性母料具有以下国内领先的技术经济性:

在防水施工中,因混凝土结构本身出现一些问题,基面蜂窝状情况并不少见,采用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做防水施工,需要处理的基面,可先采用堵漏的方式进行修复,再在基面表层做防水涂层,这样加强了混凝土结构的强度,也大大提高了结构表层的抗裂抗渗作用。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的工程应用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 可广泛用于隧道、大坝、水库、发电站、核电站、冷却塔、地下铁道、立交桥、桥梁、机场跑道、桩头桩基、废水处理池、蓄水池、自来水厂、工业与民用建筑地下室、屋面、厕浴间等的防水施工,以及混凝土建筑设施等所有砼结构弊病的维修与堵漏。 但任何一种防水材料都有它的适用范围,应正确选用,并按照宏观世界的技术规定施工操作,方可达到预期的防水效果。

具有持久的防水作用
一般的防水材料在经过长时间的老化作用后会逐渐降低防水功效,而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形防水涂料在水的引导下,以水为载体,借助强有力的渗透性,形成不溶于水的细晶体,与混凝土结构结合成为封闭式的防水层整体,堵截水流及其他液体侵蚀,施工后防水涂层的固化物与砼结构相当。实践证明,在养护条件下,28天后活化性化学物质能使渗透结晶深入砼结构内部100mm,使砼结构承受得起压力而不透水,多年以后涂层中的活化性化学物质仍被水激活,形成新的渗透结晶物,即具有二次抗渗能力达到长久性防水。
具有粘结性强的性能

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可用于外防水,也可用于内防水,虽说迎水面与背水面的抗渗压力有一定的相关性,但采用背水面进行测定的话,会对产品的抗渗性能要求更高。

福明牌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是用水调配的一种防水涂料,塑性好,防水施工流畅,粘结性能强。实践证明,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能使小于0.4mm以下细小裂纹在活化学物质的作用下产生结晶物并愈合,大大增强了砼结构的密实度,提高了砼结构的耐渗透能力。福明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应用在砼结构背水面或迎水面都不影响其应用效果,对基面要求低且防水涂层对普通砂浆的粉饰也有很好的亲和作用。

福明防水
  • 关注微信公众号:福明防水

联系方式

  • 地址:江苏省张家港市省经济开发区长兴西路129号福明防水工业
  • 手机:13962456199
  • 电话:0512-58543899
  • 传真:0512-58545899
  • Email:zjgfm@126.com

客户留言